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驚!男持菜刀闖內湖三總門診大廳 警奪刀逮人

2020/10/09 11:43

黃姓男子今上午突然持菜刀闖入台北市內湖區三軍總醫院門診大廳。(資料照)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今天上午8時許,一名患有思覺失調症的黃姓男子突然持菜刀闖入台北市內湖區三軍總醫院門診大廳,呼喊要找其主治的精神科葉姓醫師,並揚言要自殘,轄區北市警內湖分局據報後立即派員趕抵,趁其不注意時,上前奪刀制伏,目前警方先將黃男保護管束,由三總精神科醫生評估中。

警方調查,黃男是列管的思覺失調症患者,當時是跟老婆吵架後,情緒失控,持菜刀到醫院,隨後於門診背靠牆、面朝門口,表達要自殘,並找其精神科主治葉醫生,現場醫護人員與病患見狀,非常驚嚇,立即報警。

警方據報到場,跟黃男一度對峙,同時先行疏散醫護與民眾後,不久便趁其不備,奪刀將他壓制在地,帶回派出所偵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