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遠百信義A13週末夜停電一片漆黑 受困電梯23人幸順利獲救

2020/09/13 23:05

台北市信義區A13遠東百貨晚間6時許無預警大停電,現場3部電梯,有2部電梯內剛好有民眾使用,分別是2樓有14人、8樓9人,無安全顧慮,消防員仍在協助脫困中。(記者姚岳宏翻攝)

首次上稿 19:05
更新時間 23:0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遠東百貨信義A13晚間6時許突然大停電,整棟百貨陷入一片漆黑,雖無火災,但有人受困電梯,消防局派出大批人車前往救援,順利將現場2部電梯內23人救出,消防員跟台電人員初步查證,疑似大樓內空調系統故障,引起變電箱跳電,所幸停電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

據現場民眾表示,停電當時許多緊急照明燈並未亮起,但館內消防警報器大作,許多人靠著身邊的手機燈光摸黑逃到1樓,現場包括樓管及一般民眾之間互助情況良好,也是未發生重大意外的主因。

消防局表示,晚間6時35分接獲民眾報案,到場後確認有3部電梯因停電卡住,其中2部電梯內有民眾受困,分別是停在2樓的電梯有14人,8樓有9人,同步聯繫電梯公司派人到場,陸續將受困電梯中的民眾救出。

台電初步表示,遠百信義A13停電主因是火災警報引起的停電,而台電線路檢查都是正常的,詳情還在確認;據知,目前館內已恢復部份電力,至於停電真正原因,還要等專業人員評估才能確認。

台北市信義區A13遠東百貨晚間6時許無預警大停電,整棟樓一片漆黑。(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