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拿槍也拿畫筆 正妹女警吳鈺清網路漫畫爆紅

2020/09/12 18:40

新營22歲正妹女警吳鈺清也是個業餘網路漫畫作家。(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新營警分局臥虎藏龍,後鎮派出所22歲正妹女警吳鈺清也是個業餘網路漫畫作家,「NPA署長室」警政署長陳家欽的Q版畫像,就是出自她的畫筆,最近她為分局的交通大執法,以「鬼月」為題創作四格漫畫,在網路爆紅,間接達到交安宣傳效果。

吳鈺清家住新營,小時候愛畫圖,常把家裡的牆壁當畫布,但她未就讀美術班,為分擔家計,考上警專從警,先到學甲分局任職2年多,半年前調回新營分局服務。

吳鈺清愛畫畫的興趣未因勤務繁重而停歇,反而是她在勤餘之時透過漫畫來紓解工作壓力,創作主題大多以警察工作的甘苦與時事為主,希望透過漫畫讓民眾體會基層員警執勤的辛勞與危險,更希望民眾都能因此守法、遵守交通規則,減少員警勤務負擔。

她說,曾有員警遭狗兒咬傷屁股,她畫成四格漫畫,突顯員警執勤的辛苦,當鐵路警察遇刺身亡時,她也畫成四格漫畫,突顯員警執勤的危險。

這次新營分局配合全台交通大執法,時值農曆7月,吳鈺清特別將「鬼」的元素創作「交通大執法」的四格漫畫,幽默風趣的漫畫提醒民眾要遵守交通安全、駕駛人禮讓行人優先和體會員警執勤的辛勞,在網路被分享而爆紅,受到年輕人喜愛,間接達到交安宣傳效果。

吳鈺清以「鬼月」為題創作交通大執法四格漫畫。(新營分局提供)

吳鈺清以「鬼月」為題創作交通大執法四格漫畫。(新營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