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拿舊衣丟回收 妻返家驚「一個月生活費在裡面」

新富里長莊紫濠(右)拿鋁管幫民眾找舊衣物。(記者盧賢秀攝)

新富里長莊紫濠(右)拿鋁管幫民眾找舊衣物。(記者盧賢秀攝)

2024/03/22 16:5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舊衣服別亂丟,基隆中正區1位龍姓民眾不知老婆把1萬元生活費,放在舊衣服裡面,龍姓民眾整理家務時誤以為是不要的舊衣物,拿去舊衣回收箱丟棄。老婆回家找不到衣服,才驚覺事情不妙,今天一早找里長幫忙,以鋁管伸入回收箱裡撈衣服,找回1個月的生活費。

老人家經常把財物放在衣物或是舊家具中,一時忘了,被當成垃圾丟了,環保局清潔隊員常在焚化爐前垃圾堆中幫民眾找財物,也常有大型家具破碎時,撿到財物。

基隆中正區1位龍姓民眾,因中風復健中,老婆在外工作,他見家裡一堆衣物凌亂,昨天就把1包衣服拿去舊衣回收箱丟了。不料晚上老婆回家後,詢問她的一包衣服怎麽不見了,她把1萬元的生活費放在衣服內,他才驚覺事情不妙。

今天一大早跑去找新富里長莊紫濠協助,到舊衣回收箱找衣服,莊紫濠打電話給業者,人在外地無法趕回,他就利用鋁管伸入回收箱撈舊衣服,費了一番心力才把衣物撈起來,找回捲成一團的1萬元,龍先生放下心頭的大石。

附近住戶也說,年紀大大,財物東藏西藏,經常忘記了,洗衣服或丟衣服時都會檢查一下。

莊紫濠勸民眾,財物最好放置好,不要藏在衣服裡,丟衣服時最好檢查一下。

新富里長莊紫濠成功幫龍先生在舊衣回收箱找回1萬元生活費。(記者盧賢秀攝)

新富里長莊紫濠成功幫龍先生在舊衣回收箱找回1萬元生活費。(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