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忘記百公尺處的台中住家 老嫗記憶留在60公里外的埔里老家

2020/07/11 13:07

老嫗忘記自己住在距離100公尺的大樓,記憶留在60公里外的埔里老家。(記者張瑞楨翻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82歲的陳姓老嫗,本月6日迷路,善心路人報警後,她告訴警察,要搭計程車到客運站,轉搭汽車回南投縣的埔里住處,罹患失智症的老嫗,說不清自己的正確地址與姓名,員警正在調查比對資料時,際,一名熱心居民告訴員警,他認識老嫗,就住在100公尺的大樓公寓內,警方終於找到老嫗兒女,原來老嫗年輕時住在埔里,她移居台中已數十年,記憶卻停在數十年前、60公里外的埔里老家。

中市警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警員歐彥成、劉柏佑,6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一名老嫗於北屯區太原火車站,行動不便需要協助,警方抵達現場後,見陳姓老嫗手拄柺杖站在路邊,詢問老嫗什麼名字,她卻說不出來,只說她想搭計程車到車站,轉搭客運公司的公車,回去埔里的家。

經驗豐富的員警發覺老嫗可能患有失智症,便以M-polic查詢並逐一比對相片等資料,想確認老嫗身分之際,一名熱心民眾途經說,該名老嫗居住在僅約100公尺的大樓,此與員警所查詢的戶籍地址相同。員警先把行動不便的老嫗載到大樓,管理員確認老嫗是住戶,連繫老嫗女兒,終於將老嫗安全送返家門。

老嫗的女兒表示,老嫗趁子女午睡時自行出門,因患有失智症,老嫗雖已搬至台中市居住,但記憶仍停在埔里老家時,非常感謝警方協助,讓母親能安全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