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骨灰罐7萬8、庫錢祭品11萬...撞死人被求償嫌喪葬費貴 法官:合理

陳女開車撞死人被提告求償,她認為家屬提出的骨灰罐花費並不合理,但法官並不採納。示意照,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李立法攝)

陳女開車撞死人被提告求償,她認為家屬提出的骨灰罐花費並不合理,但法官並不採納。示意照,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李立法攝)

2020/07/11 13:12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陳女開車失控撞死路人,死者家屬向陳女提告求償,其中喪葬費包括救護及運送遺體將近28萬元,陳女認為骨灰罐花了7萬8000元,祭品和燒庫錢花了11萬多元,並不合理,法官審理後,認為是符合社會習俗的喪葬支出,陳女應賠償,可上訴。

陳女1年多前疑因開車低頭撿手機失控撞死王姓路人,死者家屬向陳女提告求償上千萬元,其中喪葬費將近28萬元,陳女檢視相關支出,發現骨灰罐花了7萬8000元,她認為相同材質的骨灰罐市價僅1萬5000元,而且祭品花了2萬8000元,庫錢燒掉8萬多元,均非喪葬必要花費,應予剔除。

法官認為,家屬提出喪葬相關支出單據,骨灰罐確實支付了7萬8000元,陳女無法證明相材質的骨灰罐一般市價為1萬5000元,且民間習俗中,有按子孫人數火化庫錢給往生者的傳統,家屬認為「功德藥懺」、「庫錢車」及「庫錢」部分共11萬100元,是必要的喪葬費用,應屬有據,陳女應予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