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疑浮球繩勾到礁岩無法換氣 退休男子浮潛溺水身亡

2020/07/07 18:29

消防隊員下艇救人,但李男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記者吳昇儒翻攝)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已退休的58歲李姓男子今日上午前往深澳鐵道自行車行車月台對面海邊進行浮潛,未料卻遲遲沒有上岸。直至下午3時34分,被附近的潛水客發現他的浮球浮在離岸60公尺處,下潛一看,驚見已無生命跡象,立刻上岸通報119救援。消防隊員駕艇將人打撈上岸後,確定已明顯身亡。死亡原因待警方調查進一步釐清。

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附近的海域平時就有許多潛水客前往浮潛,下午3時許,一名潛水客發現有一顆黃色浮球一直浮在海面上,卻沒有看見有人浮出水面,擔心發生意外,便前往浮球處查看;沒想到沿著浮球的繩索查看後,居然發現斜背捕漁網的李男漂在海中,無生命跡象,即刻上岸求援。

消防與岸巡人員獲報後,馬上派員前往查看,先將纏繞在李男身上的繩索切斷,把人打撈上岸,查看後確認李男已無生命跡象。

李男的孫子到場後向警方指稱,爺爺經常前往該處海域撿拾貝類,不知道這次為何會發生意外。

據了解,黃色浮球與捕漁網相連,李男則將捕漁網斜背在身上,岸巡人員初步調查後認為,可能是李姓男子浮上海面時,浮球的繩子被礁岩卡住,死者一時緊張反被繩子纏住,無法浮上海面才會發生意外。詳細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消防、岸巡人員將李男救上岸起時,他已無生命跡象。(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