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93縣道改裝重機噪音 東勢警分局加強取締

2020/07/07 13:07

東勢警分局會同環保局及台中區監理所等,加強取締中93線違規改裝機車噪音。(記者歐素美翻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新社區協中街(中93縣道)是通往谷關的重要道路,週末假日車流量高,山區道路也是大型重機同好相約騎乘的熱點,因往來車輛頻繁,破壞原有寧靜環境,造成沿線居民困擾,東勢警分局因此偕同環保局、台中區監理所等,利用假日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取締,攔查13輛大型重機,其中有8件改裝,未符合噪音管制標準,依法開罰。

東勢警分局長楊川表示,引擎排氣噪音及汽、機車改裝引擎、底盤、電系、排氣管等重要設備改裝,違規部分因涉及專業認定,因此邀集環保局等共同組成「環警監聯合稽查小組」,執行違規改裝排氣管及違反噪音管制法案件聯合稽查工作,並於東勢地區同步加強取締酒後駕車與危險駕車等勤務。

警方呼籲駕駛朋友確實遵守交通法規,切勿擅自變更車輛引擎、底盤、電系、排氣管等,以免影響車體結構,危害自身行車安全、也影響他人。警方將持續透過編排交通稽查、路檢勤務,並結合「靜城專案」,針對危險駕車、超速行駛及改裝車輛等違規行為加強稽查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