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剛出獄竟縱火連燒燬5車2屋 檢起訴求重刑

2020/06/14 18:32

周男一出手就燒燬3輛機車。(資料照)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今年4月28日在新竹市區連續縱火,燒燬5輛機車、2戶民宅外牆與大門等財物的新竹縣男子周孟剛,案發後隨即遭竹市警方逮捕,檢方發現他去年2月才因公共危險罪出獄,卻僅因心情不佳連續縱火,除將他再依公共危險罪嫌起訴外,因他嚴重危害公共安全,惡性重大,建請院方從重量刑,以示懲戒。

檢方調查,35歲的周男最近一次因公共危險案件,經新竹地方法院判處有期徒刑5月確定,並於去年2月4日出監執行完畢。但周男卻仍不知悔改,今年4月28日凌晨1點因酒後心情不好,竟基於放火燒燬他人物品犯意,在新竹市勝利路巷內,見四下無人,恰有1輛機車停放該處,竟以手持打火機點燃機車座墊,燒燬機車致引發火災。火勢延燒民宅外牆及冷氣機、還有另外2輛機車,致不堪使用,致生公共危險。

當天凌晨3點半,周男在南門街巷內以同樣方式燒燬1輛機車,火勢延燒一旁民宅外牆及大門。10分鐘後,周男在中南街再燒燬1輛機車,警方接獲民眾報案,趕至現場調閱監視器後鎖定嫌疑人特徵,隨後在當天凌晨3點45分,在南門街逮捕周男,並搜出打火機2個,始知悉上情。

檢方依刑法放火燒燬他人所有物致生公共危險罪嫌起訴周男,並因他是累犯,要求院方加重其刑。檢方認為周男僅因心情不佳,即數度放火燒燬他人機車,並延燒至2戶民宅大門,嚴重危害公共安全,惡性重大,建請院方從重量刑,以示懲戒。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周男燒燬機車還波及民宅與冷氣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