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警用防彈背心通過實彈試射驗收 高市官警執勤帥氣又保命

2020/06/03 15:42

新警用防彈背心通過實彈試射驗收,高市官警穿上身執勤帥氣又保命。(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警政署採購警用防彈背心因部分未通過3A級抗彈測試,警政署拒絕驗收,緊急採購新合格防彈背心,加上前一批通過測試的防彈背心,共撥發1萬3378件至各縣市警局,高市警局收到新防彈背心,發給17個分局使用,員警盼儘速把這項共同裝備恢復到個人裝備,保護員警執勤安全。

由於6年前採購的警用防彈背心,使用效期於去年底到達期限,警政署分批採購新的防彈背心,驗收採最高規格、最嚴標準,經送美國接受3A級抗彈測試,分3個程序實質驗收,尤其是第3個階段「實彈測試」,抽樣的每件防彈衣都要射擊6顆子彈,不僅不能有子彈穿透,背心凹陷更不能多於4.4公分。

測試結果第3批背心共射擊144顆子彈,就算僅3顆子彈凹陷度未達標,但警政署堅持要達到百分百才能通過驗收,曾參與過無數激烈槍戰的警政署長陳家欽,深知防彈背心對執勤員警性命安全的重要性,要求防彈背心品質絕不能有模糊或退讓空間,堅持不能減項、減價驗收,況且是廠商出問題,警政署堅持要達到百分百才能通過驗收。

高雄市警局昨收到1219件新防彈背心,今天正式上身防護,新警用防彈背心已通過美國國家司法委員會3A級防彈測試,重量比舊防彈背心減輕約300公克,可抵擋9釐米子彈及44麥格農手槍包覆式中空彈頭,新式警用防彈背心兩側增加成片魔鬼沾束帶,裡面另增加4顆暗扣,帥氣又保命。

新警用防彈背心通過實彈試射驗收,高市官警穿上身執勤帥氣又保命。(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