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弟難混 典當頂級防彈背心碰釘子

台中道上兄弟帶著兩件防彈背心典當,業者憂難脫手婉拒。(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道上兄弟帶著兩件防彈背心典當,業者憂難脫手婉拒。(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8/30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以往當舖業流傳一句話「萬物皆可當」,但真的是這樣嗎?

有道上兄弟日前拿著2件義大利製防彈背心到中市一家當舖,希望典當一些現金周轉,只是防彈背心並不常見,業者向其他同業詢問,幾乎沒人收過防彈背心,只得婉拒。業界強調,現今當舖考量典當物品的流通性及是否容易脫手,除非自己有穿防彈背心需求,否則鮮少會收當。

業者說,該名道上兄弟日前拿著2件約9成新的防彈背心上門,表示最近手頭比較緊,這2件義大利製的防彈背心,單件當初買2萬,加上鮮少穿,目前市場行情應該還有1萬8的殘值,2件一起折算,希望可以典當到1萬5千元現金周轉,且一再強調絕對合法並非違禁品。

當舖憂難脫手未收當

只是防彈背心在坊間並不常見,業者趕緊上網查詢,確認應該還有這樣的殘值,但經向其他同業詢問,幾乎沒人曾收過防彈背心這類物品,只得婉拒;未料對方竟還疑惑不解的問,不是說「萬物皆可當」嗎?況且又不是違禁品的防彈背心,怎會被「打槍」呢?最後只好悻悻然離去。

業界表示,其實收不收當的第一種前提,應是對該典當物的了解與否,舉例有人拿著1顆價值連城的寶石去當,對寶石了解的業者就會收當;反之不了解的業者,就算只要當個幾千元也會被拒。

第二種狀況則是,業者會視典當物品的流通性決定,舉凡名牌手錶、鑽石、3C電器、汽機車等流通性極高且易脫手的物品通常會收當,但像防彈背心這類物品,即便不是違禁品,除非業者自己有需求或有轉手管道,否則鮮少會收當。

當舖業者說,因防彈背心的流通性實在不高,業界鮮少會收當。(記者許國楨攝)

當舖業者說,因防彈背心的流通性實在不高,業界鮮少會收當。(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