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通緝犯拒捕拳打警「懶趴」警強忍劇痛與同僚使命必達

2020/06/03 14:19

林姓警員追捕李姓毒品通緝犯,喝令李蹲下就逮,慘遭李出拳打中下體,致陰囊等處嚴重瘀血。基隆地檢署今日偵結依傷害罪嫌將李起訴。(記者林嘉東攝)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他打我懶趴!」林姓警員追捕李姓毒品通緝犯,喝令李蹲下就逮,慘遭李出拳打中下體,致陰囊等處嚴重瘀血。基隆地檢署今日偵結依傷害罪嫌將李起訴。

起訴書指出,基隆市警四分局中華分駐所林姓警員今年3月間,在基隆市復興路攔到李姓毒品通緝犯,喝令李蹲下就逮。

李被控趁蹲下之際,突然握拳打向林姓警員下體,致林員龜頭、左側陰囊瘀血各1公分與5公分,及左側睪丸周圍血腫等傷。

林員仍緊抓住李不讓他兔脫,還好一同前往圍捕的所長劉威成與趙姓警員也趕來,一起將李壓制在地。

劉所長與趙姓警員均證稱,他們當時是在李的住處埋伏;林員發現李後,喝令李蹲下就逮,想不到李竟趁隙握拳打林員下體。

劉、趙還作證,他們趕抵時,林員第一時間就有告訴他們,指著李說:「他打我懶趴!」,當時李都不講話。

不過,李在檢察官面前否認犯行供稱,當時林員壓制他的手,他只是想要移開,林員誤以為他要逃跑,才對他壓制,他並沒有出手攻擊林下體。

檢方採信所長、負傷的林員說詞,認定李同時觸犯刑法135條第1項對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施強暴罪與177條第1項傷害罪,依刑度較重的傷害罪嫌將李提起公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