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夫妻酒後大吵!女全身著火命危、丈夫也受傷

2020/05/21 09:03

新北市新莊驚傳夫妻吵架後,妻子遭燒傷,丈夫也因救火嗆傷;確切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記者吳仁捷翻攝臉書)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一對夫妻今凌晨酒後激烈口角,年長丈夫9歲的蔡姓女子拿出汽油,不久就全身著火,丈夫林男為救妻子,滅火時不慎遭波及受傷,夫妻雙雙送醫,蔡女到院被檢查出全身70%燒燙傷命危,林男呼吸道水腫;鄰居透露,2人搬來該處不久,但不時爭吵,去年蔡女還曾報案家暴,鄰居也多次報案處理夫妻糾紛,未料仍傳出悲劇。

據了解,54歲蔡姓女子與45歲林姓男子結婚多年,兩人都打零工,婚後因個性不合,加上各自有交友圈,長年來不時爛醉後大吵,夫妻去年底一次衝突,都鬧上警局,蔡女還報案家暴,不久前兩夫妻搬到目前居住的萬安街公寓,仍不時大吵、動手。

20日晚間,蔡女跟友人在路邊攤小酌,凌晨返家時撞見也喝茫回家的丈夫,兩人互罵後大打出手,激烈爭吵聲吵醒鄰居,鄰居隱約聽到「林祖媽甲你拚」,不久林女拿出一瓶汽油,隨後她被大火燒灼痛得哀號,丈夫拿出棉被想要滅火,滅火不成,自己也吸入火煙嗆傷,鄰居見狀報警。

警方、消防到場,蔡女倒地奄奄一息,林男雖受傷,仍要警、消趕緊救妻,蔡女送抵林口長庚,全身70%燒燙傷命危,有生命危險,救妻不成的林男被診斷出呼吸道水腫,全身4%燒燙傷,送往亞東醫院救治,沒有大礙。

林男送醫前透露,夫妻酒醉後大吵,他根本來不及攔阻妻子,鑑識、火調到場採證,帶回裝汽油的寶特瓶,將等待夫妻病情好轉,進一步還原、釐清全案;據了解,這對夫妻疑因長年不睦,確切衝突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