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錢櫃大火》2罹難者聽員工的話逃上樓反喪命 好友還原逃生經過

2020/04/29 09:33

錢櫃林森店內被燒得面目全非。(資料照,消防局提供)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錢櫃林森店這場火警,不僅奪走5條人命,還有1人仍在醫院與死神拔河。昨(28日)深夜,有名從火場逃生的張姓男子,在臉書發文還原逃生情況;張雖然用英文字母代替人名,但文中不難看出他是火警死者、竹科工程師林軒煒與保險員曾冠騰的友人,他文章開頭就寫,「2020年4月26日,我這輩子永遠忘不了你。」

張男事後跟逃出火場的3名友人拼湊逃生過程,發現原來當時在7樓逃生通道時,只有他往下逃,其餘5人因站在該處的錢櫃人員說,「樓下有火災,你們確定要往下嗎?」張的5名友人才會逃到9樓,林與曾才會魂斷錢櫃。

張並在文末憤怒地說,「為什麼是客人自己發現火災,而不是錢櫃通知我們?」、「為什麼錢櫃沒有確認消防設施可以在營業日正常使用,還敢大膽營業!」張揚言終身抵制無良企業、抵制錢櫃,並呼籲正在看文章的網友,幫忙分享出去,讓錢櫃付出最大的代價。張的文章也在4小時內,已有2萬多人按讚、上萬人分享。

張在文中說,他數週前就與友人相約26日早上到錢櫃林森店唱歌,「花一點點錢卻可以唱一整天,這好康,老司機都知道」。當天林最先到包廂,林在唱歌群組傳包廂號碼照片,由於林住新竹,張還調侃他「住得越遠越不遲到」。

當天早上10點半,張與1名朋友抵達包廂,當時包廂內已有林、曾等4人;11點時,張正在唱歌,忽然有人發現「外面都是煙」。

眾人驚覺遇上火警,有人提議衝出去,但眾人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張與友人查看包廂內標示的逃生路線,發現出門右轉不遠就是逃生通道,眾人一致決定戴上口罩「衝」。

張說,他開門後衝第一個往右轉,但1公尺的距離已讓他看不到身旁友人,只剩濃濃白煙;正當他懷疑「會被濃煙嗆死嗎」之際,他看到錢櫃人員站在逃生通道入口。張回頭想告訴友人前方就是逃生通道,但他看到的只有白煙;這時前方不知是誰,抓著他的手說要往逃生通道衝。

抵逃生通道時,張聽到低沉不連續的爆炸聲響,雖分不清聲響來源,但認為逃生通道著火可能性不高,因此決定往下逃生,最後摸著逃生通道扶手順利逃到1樓。

不過,張逃出火場後,發現原本緊跟在他身後的林、曾等5名朋友,「一個都沒有」;張返回火場尋人,他沿逃生通道往上沿途大叫「抓著扶手走下來!」卻沒人回應。儘管他一度嘗試開門尋人,但因濃煙過多,讓他無法再深入火場。

早上11點多,張透過手機聯繫上其中一名友人,得知有3名朋友順利逃生,但林與曾失聯。直到當天下午,他才先後接到2人的死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