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家出走男搶女學生皮包跑200米就沒力 警問:累不累?

彭姓男子搶了女學生的皮包,以為可以跑過警方,但後來跑到力竭被壓制。(民眾提供)(記者王捷攝)

彭姓男子搶了女學生的皮包,以為可以跑過警方,但後來跑到力竭被壓制。(民眾提供)(記者王捷攝)

2024/02/22 17:2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彭姓男子被趕出家門,好幾天沒吃飯,餓到去校門口搶學生的皮包,教官看到後立刻報案,台南警方騎車趕來,跟在喘吁吁的彭男身後,他跑了約200公尺力竭被壓制逮捕,還被警員問他累不累?彭男點頭說以後不敢搶了。彭男被送辦,台南地院昨天裁准羈押。

30多歲的彭男有多件竊盜紀錄,都是因為工作、經濟問題,與家人吵架離家或被趕出來,最後餓到受不了行竊。彭男這次又離家出走,連續幾天露宿街頭,20日早上7點多,他走到一間學校前,趁著女學生走進校門前搶走錢包。

彭男自稱短跑很強,以前在學校時100公尺才跑10幾秒,不過,教官看到學生被搶,追在彭男身後邊跑邊喊報案,派出所就在附近,警員騎機車趕到,擔心誤傷彭男,騎車慢慢跟在他身後。

彭男又跑了約200公尺,氣力放盡放慢速度,警員、教官聯手壓制。警員看到彭男沒吃飯又喘不過氣,帶回警所還拿水給他喝,問他累不累?如果肚子餓其實不用去搶,有很多社福機構會在火車站附近提供街友愛心便當,果腹一餐的代價,不用以刑罰來換。

彭男被警方說動,聲稱以後不會再犯,也會好好找工作、跟家人和解。但他犯了搶奪罪,居無定所、沒有居住在戶籍地,南院裁定羈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