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毒梟林孝道集團走私296塊海洛因磚 東檢起訴林等8嫌

2020/03/13 12:30

大毒梟「林孝道」跨國運毒案偵結,東檢起訴首腦林孝道等8嫌。(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檢警破獲南部大毒梟「林孝道」跨國運毒集團,逮11嫌,共起出海洛因磚296塊及安非他命26公斤,價值逾15億元,國內陸地查獲最龐大的海洛因數量,台東地檢署繼2020年年1月21日先行起訴鍾姓及李姓2名共犯,今偵結再起訴林孝道等8嫌。

去年9月20日,有民眾在南田撿石頭時意外發現岸際上有海洛因磚,警方獲報展開地毯式搜尋再找到32包,隔天海巡又在南田及隔鄰的屏東滿洲海岸找到12包相同毒品。檢警根據海流研判,毒品應是從屏東海域落海後北漂到台東,隨後明查暗訪一一揪出運毒嫌犯,陸續起出海洛因磚196塊及安非他命26公斤。

為斷根溯源,台東警方請刑事局第三大隊支援組成專案小組,查出幕後首腦是中南部最大的林孝道運毒集團,兵分多路逮捕林孝道等人,並跨國追查,透過刑事警察局國際科協請泰國警方攔截潛逃出境的台灣籍謝姓毒品貨主,押解回台;另又在今年1月21日在林孝道藏放於屏東縣東港鎮某處倉庫,起獲海洛因磚100塊。

東檢偵結認為,林孝道等人知悉毒品戕害國人身心健康,竟為追求獲得巨額暴利,而漠視毒品對於人民造成難以根除的危害,且以大型船舶自海外運毒進入台灣,有損我國的國際形象,且毒品數量龐大,倘若流入市場,將造成國民身心健康及社會無法彌補的損害。

東檢表示,林孝道經營漁業運輸,利用熟悉運輸的管道,策劃全案毒品自海外進入我國的運輸方法及途徑,並分派同夥運輸、藏放,身居集團首領,且所犯運輸第一級毒品為死刑、無期徒刑之罪,自應予以科處重刑,然其自白且因其供述而查獲其他共犯,依法必須減刑,僅得建請判處於減刑後最重刑度有期徒刑15年,餘嫌分為處予13年至無期不等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