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市「不老夢想125號」裝置藝術球遭破壞 館方痛心報案

2020/03/02 14:08

「不老夢想125號」前的裝置藝術球遭惡意塗鴨破壞。(館方提供)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登錄為台中市歷史建築的原台中市長公館,目前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承租規畫打造「不老夢想125號」會館,未料館前一顆大型裝置藝術球凌晨竟遭到塗鴨破壞,館方一早驚見趕緊調閱監視器,發現疑似一群當時在玩滑板的屁孩所為,有鑑於此風不可長決定不姑息,已向警方報案希揪出究辦。

落成於1929年(昭和4年)的宮原氏別墅,是宮原眼科醫師-宮原武熊興建的住宅別墅,1945年,日本人遭遣返,由台中市政府接收做為市長官邸使用,2002年公告登錄為台中市歷史建築,是全國第三個掛牌的歷史建物,也是台中市保存情況最完整的日治時期洋房宅院建築。

2016年,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呼應台中市托老政策及活化歷史建築,以銀髮、文創的「銀創參與」為規劃概念,打造「不老夢想125號」會館,藉由一個個不老夢想、一位位真人圖書長者、一份份兼具老智慧與新創意的食飲,傳遞心不老、夢不老、行動不老的三不老精神。

但館方今早驚見,位在會館前一顆比人高的裝置藝術球遭破壞,木製球體不但被惡意噴漆塗鴨,還被踼破一個大洞,由於係經營3年多來首次,立即調閱監視器發現,凌晨有一群年輕人在會館前的雙十路上嬉笑打鬧,還有人在玩滑板,接下來有人開始動手動腳踢球當好玩,接著在上頭塗鴨。

館長陳姿婷說,雖然年輕人可能覺得好玩,但此舉還是令人傻眼又痛心,經研議認為此風不可長,才決定向警方報案提告毀損,警方表示,已根據監視影像積極過濾偵辦中。

監視畫面可見一群年輕人動手動腳踢球當好玩,接著在上頭塗鴨。(館方提供)

監視畫面可見一群年輕人動手動腳踢球當好玩,接著在上頭塗鴨。(館方提供)

監視畫面可見一群年輕人動手動腳踢球當好玩,接著在上頭塗鴨。(館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