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自己是領養的 朱陸豪50歲後才知道父親的偉大

國寶級京劇大師朱陸豪擔任客座主廚,現場料理父親最愛的「寧波年糕」搭配不老開料理人 俞國偉 「韭黃蝦仁炒蛋」等菜色。(記者蔡淑媛攝)

國寶級京劇大師朱陸豪擔任客座主廚,現場料理父親最愛的「寧波年糕」搭配不老開料理人 俞國偉 「韭黃蝦仁炒蛋」等菜色。(記者蔡淑媛攝)

2019/12/07 22:5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不老夢想125號舉辦不老主廚餐會,64歲國寶級京劇大師朱陸豪擔任客座主廚,現場料理父親最愛的寧波年糕,他透露「從小爸爸對姊姊比對我好,一直以為我是領養的」但50歲時父母過世後,姊姊才告訴他兩人是同母異父,才知道「爸爸有多偉大!」

朱陸豪說,這道寧波年糕小時記憶中爸爸的味道「爸爸經常做給我們吃!」父親過世後一直努力嘗試終於做出「爸爸的味道」第一次公開烹煮給這麼多人吃,非常興奮。

朱陸豪說「父親和姊姊是我最愛的家人」希望把對他們的愛在弘道公益合作的不老主廚餐會分享出去,盈餘支持弘道寒冬助老服務,幫助弘道關懷的獨居老人有個溫暖的年節。

朱陸豪也說,近日上演舞台劇有90%改編自己父子親情的過往,傳達愛要及時,他分享兒時家裡窮被送到劇校讀書、陪伴姊姊罹患肺腺癌到離世僅8個月時光,到最後了解爸爸其實「暖男」,希望大家不要留遺憾。

今天不老餐會除了由朱陸豪獻出爸爸味道的寧波年糕為主菜,也搭配上不老料理人俞國偉的韭黃蝦仁炒蛋和鯽魚蘿蔔湯等,雙甜點有水果果凍及經典BULAO提拉米蘇,搭配花果茶,每道菜都是記憶中與父親有關的味道。

61歲俞國偉原在台北經商,因父親過世後而提早退休搬回台中照顧老母親,現在不老餐廳工作,也能兼顧母親,已經工作7個了,非常幸福。

參與餐會的民眾劉芳鈞分享說,偶像主廚煮給我吃,然後又有舞台劇門票,還可以做公益,真的非常超值!非常期待偶像朱陸豪和小俞哥烹煮滿滿愛的味道,也想到父親的愛,又能幫助獨居弱勢長輩於過年前獲得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或圍爐餐等等服務,過個溫馨又溫暖的年 。

國寶級京劇大師朱陸豪在不老主廚餐會擔任客座主廚,菜色充滿父親的味道,大家也一起擺出美猴王的姿勢。(記者蔡淑媛攝)

國寶級京劇大師朱陸豪在不老主廚餐會擔任客座主廚,菜色充滿父親的味道,大家也一起擺出美猴王的姿勢。(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