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老夢想125號」開館 台中市長官邸變身不老餐館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4)弘道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右5)拿起鑰匙,宣布 「不老夢想125號」開館。(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4)弘道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右5)拿起鑰匙,宣布 「不老夢想125號」開館。(記者張菁雅攝)

2016/11/13 15:0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公館變身不老餐館,「不老夢想125號」今天開館,8位平均66歲的不老料理人與不老服務生,在這裡找到重返職場的機會,也貢獻手藝,傳承古早味。

台中市長公館位於北區雙十路一段,為歷史建築,今年6月起,社會局以營運移轉方式,委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經營。10年前的今天,弘道基金會催生的「不老騎士」從台中出發,10年後,弘道再次創新,在市長公館推出「不老夢想125號」,打造銀髮就業、夢想、食飲的空間。

「不老夢想125號」聘請8位平均66歲的料理人與服務生,他們親手製作蘿蔔乾,結合加入天然紅麴、南瓜、菠菜的碗粿,兼具古早味與創意。

市長林佳龍親自品嘗創意碗粿,直誇「有阿母的味道」。他表示,「不老夢想125號」顛覆傳統認為老人不能工作的觀念,這裡藉助長輩的經驗,把他們的手藝、祖傳祕方傳下去,做出古早味美食,讓他們也能服務別人,做為銀髮前進職場的嶄新樣貌。

創意碗粿來自62歲彭紹銓的想法,他曾開過客家餐廳,為了照顧母親,6年前結束餐廳,母親病逝後,盼重返職場,恰好「不老夢想125號」在徵人,他也順利錄取。他說,他有經驗,但體力差,這裡給他空間及耐心,讓他創造第三個人生,也為友善銀髮職場盡一份力。

「不老夢想125號」營業時間為每週二到週日上午10時到下午5時,這裡還有夢想展覽空間,週末推出「真人圖書館」,由特色長者扮演「藏書」,來「借閱」的民眾透過與長輩對話,認識其豐富的人生故事。

市長林佳龍(右2)大口品嘗碗粿。(記者張菁雅攝)

市長林佳龍(右2)大口品嘗碗粿。(記者張菁雅攝)

不老料理人正在炒搭配碗粿的蘿蔔乾。(記者張菁雅攝)

不老料理人正在炒搭配碗粿的蘿蔔乾。(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