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招?詐騙集團徵人 主打3~5天領薪水還送口罩

2020/02/25 20:12

有人在臉書社團PO徵人訊息,秀出LINE對話框裡面的照片是薪水袋和新口罩照片。(圖擷自臉書社團)

首次上稿 10:48
更新時間 20:1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我們要人你要錢…薪水可先領3~5天領薪,老闆娘人很好,一對一指導!」,南投縣多個地方臉書社團今天出現該貼文,其中較機警的社團「草屯人」先封鎖再提醒網友注意。該貼文秀出LINE對話框,證明有人領到錢後秀薪水袋和新口罩,網友笑稱「詐騙集團也知道口罩很珍貴!」。

這則在各地方臉書社團貼的圖文,一開頭就先強調「要工作私訊」,但可能輾轉分享或截圖,每行的第1個字都被切掉,因此「老闆娘」的「老」字都不見了,而附上的照片是LINE的對話框,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特別放大的薪水袋和1個新口罩,強調該名員工已領到薪水還拿到新口罩。

「草屯人」地方臉書社管理員將該貼文封鎖,再重新截圖提醒網友這是詐騙集團,要徵的是車手或要你的存摺當人頭帳戶,也有網友說出自己詐騙團騙走存摺,且不只變警示帳戶還根本沒有領到錢的慘痛經驗。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受騙的網友透露自己被詐騙集團害慘的經驗。(圖擷自「草屯人」臉書社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