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稱要出國比賽冒名募款 扯鈴聯盟理事詐640萬元遭起訴

2020/02/05 12:08

台北地檢署調查,中華民國扯鈴聯盟並未對外募款,也沒舉辦出國比賽等活動,今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將魯紀賢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任中華民國扯鈴聯盟理事的魯紀賢,被募款贊助人檢舉,涉嫌冒用中華民國扯鈴聯盟名義,對外籌募出國比賽的資金,詐得640萬元贊助款項;台北地檢署調查,中華民國扯鈴聯盟並未對外募款,也沒舉辦出國比賽等活動,今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將魯紀賢起訴。

檢方調查,2018年7月至10月間,時任扯鈴聯盟理事的魯紀賢,涉嫌偽刻及偽造扯鈴聯盟的大小章及文件,2度冒用扯鈴聯盟名義對外募款,以扯鈴聯盟要在2019年初前往法國參加交流活動,以及將出國參加「2021年世界盃扯鈴比賽」等理由,共募得640萬元善款。

後來有贊助人向扯鈴聯盟詢問賽事進度,這才得知扯鈴聯盟從未對外募款,也沒有舉辦魯紀賢所稱的相關活動,這才發現被騙,氣得對魯紀賢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