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條龍代考駕照 槍手集團、考生判刑

新北地院。(資料照)

新北地院。(資料照)

2024/02/29 05:3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溫姓、黃姓及高姓男子因不識字、考不上駕照等原因,花四萬至九萬元不等金額找「代考集團」幫忙;代考集團提供「一條龍」服務,除變造證件外,還找槍手偽裝成三人,接受體檢,甚至參加筆試與術科路試測驗,新北地院審理後依違反戶籍法中的「行使變造國民身分證罪」,判處「代考集團」成員洪女兩個月徒刑、洪男三個月徒刑,溫男則被判刑兩月。

因代考集團主嫌徐男已歿,檢方予以不起訴,黃男在二○二二年已判刑三月確定、高男則獲緩起訴。

檢方調查,二○二○年二月間,高男花五萬元找代考集團幫忙代考,談妥後即交付身分證、彩色照片等,徐男負責將高男身分證照換貼成洪男照片;代考集團則派一名不詳身分者,持不實證件,冒充高男參與體檢,甚至到嘉義區監理所雲林監理站,參與普通汽車駕照的筆試幫高取得駕照。

檢方調查,同年六、七月,黃男也花四萬元請代考集團協助,徐男同樣將黃男身分證上照片換貼成洪男照片,並持不實證件、親自冒用黃男身分,於同年九月間當「槍手」至雲林監理站參與普通汽車駕照的筆試。

二○二○年九月底,年近四十歲的溫男,經蔡男(另行審結)介紹,花九萬元找上代考集團;徐男輾轉從洪女手中取得溫男證件,也以換貼洪男照片方式變造身分證,交由不詳人士參與普通小型車、普通重型機車筆試及路試測驗,順利拿到駕照。事後,雲林監理站比對發現洪男屢屢「考試」,報警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