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鬼女財務 5年A走公司8297萬 害博信生技陷危機 重判11年

新竹女子吳美貞5年侵占生技公司8297萬元,新竹地院法官痛批其惡行「難以饒恕」,依業務侵占等罪重判11年。(資料照)

新竹女子吳美貞5年侵占生技公司8297萬元,新竹地院法官痛批其惡行「難以饒恕」,依業務侵占等罪重判11年。(資料照)

2024/02/29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十多年前曾在三家公司當會計,趁機侵占公款被判刑的新竹女子吳美貞,在緩刑期間又到博信生物科技公司當財務經理,長達五年多的時間,又以相同手法,侵占公款近八二九七萬元,拿來買名牌包或整修浴室等,開庭時吳女竟嗆「說我是慣犯我不承認,我並沒有被害人說的那麼壞」,新竹地院法官痛批其惡行「難以饒恕」,依業務侵占等罪重判十一年,並追繳未扣案犯罪所得兩千三百萬元。

曾任3家公司會計 侵占公款

法官調查,吳美貞以別名「吳嘉恩」任職博信生物科技公司財務經理五年多,利用負責員工薪資發放機會,轉出超過原應領薪資金額到她私人帳戶內,又將三個公司帳戶款項轉入自己或他人帳戶或領現金方式,侵占近八二九七萬元,用以支付名牌包等私人用品,或整修私宅浴室等私人費用或償還債務。總計吳女犯業務侵占三次、行使變造私文書四次、偽造有價證券八次、行使偽造私文書兩次,共十七罪。

緩刑期間犯案 法官:難饒恕

法官發現吳女在從二○○七年起連續在三家公司當會計時,就曾利用職務之便業務侵占、詐取財物,經新竹地院判刑三年二月,緩刑五年,緩刑期間內又到博信上班,不知珍惜緩刑寬典,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以與前案相同手法不法獲取公司財產,利用博信對她的信任,視博信財產為私有,任意榨取員工努力開發、開拓經營成果,除使博信陷於財務危機外,更連帶影響職員及其家庭生計,僅僅為滿足其一人私欲,犯行嚴重難以饒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