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以墨國大毒梟為師? 大尾毒梟「孝道仔」因一群小警察栽了

2020/01/21 23:39

台東警分局長郭子宏(左7)及偵查隊長許建坤(左6)率偵查隊員,漂亮破獲南部最大運毒集團。(記者黃明堂攝)

首次上稿 18:02
更新時間 23:3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孝道仔」的名號在高屏地區赫赫有名,人脈橫跨政商界,還曾表態以議長為目標參選屏東縣議員,沒想到因帶頭走私10億元海洛因,栽在台東檢警頭上。

台東警分局長郭子弘、偵查隊長許建坤帶領偵查隊同仁在10億毒品前合照,不少隊員相當年輕,貌似剛從學校畢業,卻是讓南部大毒梟「孝道仔」落網的大功臣。

綽號「孝道仔」的林姓男子是與前屏東議長鄭太吉同時期的黑道人物,但雙方敵對,後來經營船公司,在屏東經營船運公司,跨足政商界,曾經表態要競選縣議員,目標奪下議長寶座,他平時熱心公益,警方逮捕他,搜索住家時,就發現了相當多的捐款收據。

據聞,警方在孝道仔家中搜索時,發現了一本「矮子古茲曼們的毒梟之國」及「毒梟之國」這2本書,都是描述世界有名的墨西哥毒梟古茲曼的故事,孝道仔似乎有意仿古茲曼,操控政界。

但地方早有耳聞他從事跨國運毒生意,在泰國金三角、緬甸相當活躍,據聞包含未登記在他名下的船隻有20多艘,只是他擅長設下斷點,讓警方難以溯源查到他身上,過去尚無毒品前科。

據了解,孝道仔是以俗稱「大桶仔」的大船到國外運毒後,在公海換「中桶仔」,接近台灣海域再換舢板接駁搶灘,沒想到,去年因手下運毒搶灘,海洛因不慎落海,北漂到台東海岸。

原以為台東警方查不到他身上,沒想到,台東偵查隊員根據海流研判毒品是從屏東漂來,天天到屏東看監視器查案,先逮到2名手下後,一路追查到「孝道仔」頭上,查出他用泰國籍大型漁船於公海接運來自泰緬邊境金三角的毒品,再指派小型舢舨前往接駁後在屏東小琉球搶灘上岸。

台東分局偵查隊因流動性大,平均年齡才二、三十歲,但憑著一股除惡務盡的熱忱,加上分局長郭子弘及偵查隊長許建坤的經驗指導,竟讓大毒梟栽了。據了解,12月17日他在花蓮瑞穗被捕時,還在旅遊狀態,顯然他在毒品運輸出問題後,從沒料到警方會查到他頭上,完全輕敵。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南部大毒梟「孝道仔」(馬賽克者)去年12月在花蓮瑞穗旅遊時,被台東警方跟監逮捕的畫面。(記者黃明堂翻攝)

「孝道仔」家中被搜出「毒梟之國」。(圖取自網路,非當事人持有之書)

「孝道仔」家中被搜出「矮子古茲曼們的毒梟之國」。(圖取自網路,非當事人持有之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