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另類超級任務!警察的小動作 幫老翁之子完成心願

2019/12/09 18:35

員警廖煥文拍攝老翁一張照片,想當內部資料,卻沒想到這個小動作,完成老翁之子的心願。(記者張瑞楨翻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年近80歲的廖姓老翁,去年底在台中市北屯區走失,中市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員警,很快聯絡到家人領回,事隔近11個月,老翁之子廖先生卻打電話說,其父於今年中過世,子女相當思念,但父親生前不喜拍照,沒留下獨照,他靈機一動,想起父親走失時,或許警方曾拍照協尋,希望警方能提供照片,東山所展開另類任務,當時承辦員警廖煥文,用手機拍下老翁一張獨照,想作為同仁辨識之用,卻沒想到這個小動作,完成老翁之子的心願。

廖姓老翁去年底在北屯區東山路,逢人便說「我迷路了」,熱心民眾報警,由員警廖煥文承辦,廖員發現老翁手腕上有協尋手環,很快聯繫到家屬帶回,此案沒有必要用到臉部辨識系統,也就不需要對老翁拍照。

不過,心思縝密的廖員,擔心老翁再度走失,手腕又沒有手環,其他員警不認識老翁,會難以聯繫家屬,遂用手機拍一張照片,想當成東山所的內部資料,同事如再遇到廖姓老翁走失,能透過照片確認身分。

光陰似箭,上述走失案逐漸被員警遺忘,東山所卻在半個月前,接到老翁兒子廖先生電話,他說,父親已於半年前過世,家人相當思念,想藉照片回憶過往身影,但苦於父親生前不愛拍照,留下照片寥寥無幾,也沒有獨照,他猛然想起,父親走失時,或許警方曾拍照協尋,抱著一絲希望向派出所詢問。

因時隔甚久,東山所值班員警一度沒有頭緒,只能多管齊下,詢問同事、查閱電腦記錄、翻閱工作記錄簿,先找到承辦員警廖煥文,廖員也回憶起,自己曾幫老翁拍一張獨照,這個小動作,完成其子的心願,廖先生如獲至寶,也讓員警充滿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