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孫道存第三度申請假釋被駁回 預料將服刑期滿才出獄

2019/11/27 16:33

孫道存(中)第三度申請假釋被駁回。(資料照)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前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簡稱太電)董事長孫道存因掏空公司200億元被判刑3年,2017年入監服刑,今年10月間他第三度申請假釋,已於日前被駁回,法務部矯正署人員說,孫道存剩餘刑期不多,極有可能在八德外役監獄服刑期滿,預計明年元旦才會出獄。

孫道存涉入太電掏空案,纏訟14年後,2017年8月孫道存判刑3年定讞,他雖一度用生病為理由向北檢執行科聲請暫緩入監,卻被駁回,於同年9月間進入台北監獄服刑。

服刑半年後,孫道存轉到八德外役監獄服刑,分配到園藝隊工作,矯正署人員說,他今年3月間首度因服刑過半,申請假釋被駁回,7月第二度申請,同樣被駁回。

今年10月間孫道存第三度申請假釋,本月22日矯正署假釋審查會審酌孫道存的「犯行情節」、「犯後表現」、「再犯風險」等三大面向,認為他不服假釋條件,第三度駁回孫道存的申請,預計他可能要服刑到明年1月1日才能出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