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掏空太電 孫道存、胡洪九上銬發監

太電掏空案判刑定讞,前董事長孫道存昨報到發監執行。(記者羅沛德攝)

太電掏空案判刑定讞,前董事長孫道存昨報到發監執行。(記者羅沛德攝)

2017/09/30 06:00

〔記者錢利忠、周敏鴻/綜合報導〕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前、後任董事長孫道存、仝清筠及前副總兼財務長胡洪九、仝的秘書黃靜琳、前副董事長繆竹怡等五人,均因太電掏空案被判刑定讞,其中孫、胡二人昨天上午如期前往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後,被上銬發監台北監獄,而孫道存還特別先理了一個大平頭,並戴上黑框眼鏡前來,與過去模樣相去甚遠。

孫道存理大平頭、戴黑框眼鏡

另仝、黃二人昨也前往北檢繳清罰金,獲免囚,目前僅剩已潛逃出境的繆未到案,將被拘提。

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曾文欽說,孫、胡兩人情緒與身體健康看起來都很正常,並要求不要對外透露他們的收容人編號。

曾文欽指出,兩人進入北監後就依照物品保管、身體檢查等順序進行新收程序,昨天的晚餐菜單有鮮筍雞、魷魚丸、炒茼蒿、海帶湯,用餐過程中看不出有食慾異常的狀況。

北監:兩人看來健康 拒透露編號

曾文欽表示,孫道存入監時只攜帶簡單行李,但自備藥品,他的身體狀況較佳,直接配住新收房,未來應會配住到四至六人房,同房的收容人將會是「非暴力犯」;胡洪九因年紀已七十八歲,且經醫師診斷證明有相關疾病,有必要進一步觀察,暫時配住病舍中。

據了解,孫道存日前曾提交醫師診斷證明,以身體不適為由聲請暫緩發監執行,檢方昨開庭評估孫的身體狀態,駁回其聲請,而孫未來可另向北監申請病監服刑或保外就醫。

孫道存等五名被告,分別被最高法院判刑一年六月至十四年六月不等,其中被判刑四年四月定讞的繆竹怡,在高院審理期間即已搭機出境,若日後拘提未到檢方將發布通緝。

昨天上午十點二十五分至三十分間,戴鴨舌帽的孫道存及戴墨鏡的胡洪九,先後現身北檢報到,面對媒體追問均未發一語,後來孫要發監時未再戴鴨舌帽,媒體才知他報到前已先自行理了大平頭。

本案民事部分,初估孫、胡兩人共須賠償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以上,將創下我國掏空案最高賠償金額紀錄;該案現由高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