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肢解分手女友成7塊 打包丟棄還買飲料解渴 兇嫌一審判無期

2019/10/03 09:48

吳茂騰在分屍時不忘買飲料解渴。(記者王捷翻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有家室的吳茂騰,在今年1月8日,與外遇的張姓舞廳小姐談分手,用電話線勒死張女,事後分屍7大塊丟棄。雖然吳茂騰辯稱是氣憤殺人,但檢警發現,9日吳茂騰在伴屍一夜後,一早就到五金百貨買鋸子、清潔劑,還不忘買大罐飲料解渴,採購完後就回張女租屋處分屍,事後又清洗運屍用的轎車,檢察官由這些證據強調吳男有計畫的殺人,求處重刑,今天地院依殺人罪宣判吳茂騰無期徒刑。

今年2月許多人還沉浸在年節歡樂氣氛,但是台南市卻傳出一件駭人聽聞的分屍案。警一分局在今年1月24日受理了張女失蹤協尋的案子,當時警方從張女就讀大學的兒子口中得知,張女在1月初不久,說話語氣不像平常,之後就消失,也沒再去舞廳上班,很可能遭遇不測,警方就懷疑與吳茂騰有關。

不過,幾日跟監吳茂騰,卻發現吳雖然有家室,但交友複雜,同時周旋在4位女子間,警方即使覺得有異,卻沒有證據能證明吳男與失蹤案有關,直到在2月1日清晨,警方在張女兒子協助下,找到張女的車子,當時,張女的兒子看到母親的車第一時間就不經意說「從來沒看到車子這麼乾淨」,這句話後來成為扳警方倒吳茂騰的關鍵。

警方調查發現,吳茂騰是張女轎車的最後使用人,還發現吳茂騰曾經開去洗車,最後警方突破吳茂騰的心房,讓吳茂騰供出讓警方都覺得心驚的分屍案,吳男在1月8日不滿張女提分手,用電話充電線勒斃張女,9月再去買了鋸子、清潔劑與冷飲返回張女租屋處,在浴室將張女體分屍,裝進垃圾袋後又放進張女的透明整理箱。

鋸屍後,吳茂騰將部分屍塊扔進大樓的垃圾處理場,一些屍塊則開了張女的轎車丟到巴克禮公園附近,還分了幾次清理張女的租屋處、洗了床單、洗了車,甚至還登入張女的通訊軟體,假扮張女一段時間,但是吳茂騰卻主張,他是氣憤殺人,不過檢察官不願接受求處重刑。

地方法院法官認為,吳茂騰犯下殺人罪,罪惡重大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