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計畫運毒進日本未遂 跨國毒梟判刑3年4月

2019/09/25 19:18

徐聖傑運毒被判刑3年4月。(資料照)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2017年間,刑事局破獲跨國毒梟徐聖傑準備以金屬電磁模具運安非他命進日本,共查獲90多公斤重的180包安非他命,不料,檢方聲押時卻踢鐵板,法官竟讓徐男無保請回,他隨即變裝逃逸,警方苦追14天才順利逮回;此案經新北地院審理判定徐男有罪,審酌毒品未流入市面,依運輸第2級毒品未遂罪,判刑3年4月。

徐聖傑妻子同樣被控運毒,她辯稱,因徐男晚上外出,懷疑他在外有女人,才跟著到倉庫,合議庭審理後判定證據不足,判徐妻無罪。

另外,男子黃昱晟、黃子耀收取5萬元報酬及免費機票、食宿等旅費,以其名義報關運輸模具,並搭機飛往日本收貨,合議庭判定,雖無法證明2人知道是運毒,但他們應知藏有管制物品,依私運管制物品出口未遂罪,各處1年8月徒刑。

檢警調查,徐聖傑與綽號「文哥」的男子合作,在新莊租倉庫,由「文哥」以夾鏈袋、茶葉包分裝毒品,放進模具中焊接封死,徐男則負責打磨模具,並找來黃昱晟、黃子耀2人,以其等名義報關,2人並提前飛抵日本收貨。

為確保海關X光掃描機,無法發現模具內的毒品,徐男還請不知情的補模工廠修補、焊接表面縫隙;不過,這一切都是白工,檢警已發現運毒計畫,在2017年3月6日前往倉庫查獲180包安毒,重達90多公斤。

出乎意料的是,檢方聲押徐男時,新北地院法官卻以無法證明有逃亡及串證之虞,裁定無保請回,徐男馬上逃亡,期間刻意戴帽、戴眼鏡,且在日租套房、摩鐵變換藏匿,還故意轉搭計程車製造行蹤斷點,警方苦追14天才將他逮回。

徐聖傑走私毒品過程。(刑事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