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年前走私運毒製造「斷點」主謀落網被訴

喇叭音箱夾藏毒品走私。示意圖。(資料照)

喇叭音箱夾藏毒品走私。示意圖。(資料照)

2018/11/01 10:4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巫鉦鉉、蔡志和兩人2009年到中國珠海,與當地人共謀走私K他命(2公斤)來台販售牟利,走私過程中利用許多不知情人士協助,製造許多斷點(許、吳已無罪定讞),讓檢警追查困難,2012年逮捕蔡嫌(判5年2月定讞)、陳嫌(判3年6月定讞),今年再追出幕後主謀巫鉦鉉(在押),依毒品條例等罪起訴。

據檢察官調查,巫、蔡兩人2009年2月到中國珠海,與當地綽號「林大哥」的男子共謀,以夾藏方式(喇叭音箱)共同走私K他命來台販售牟利,巫指派蔡先一步回台負責接貨事宜。

為了製造斷點,蔡找友人陳啟華,讓陳幫忙領包裹,陳也怕被利用,詢問為何巫不自己領?蔡謊稱巫還在飛機上沒空領,陳又問蔡為何不自己去領?蔡也謊稱自己正在忙,蔡又說領到貨後就會給報酬1萬5千元,陳已經猜到裡面是毒品,但仍願意幫忙領貨,被依毒品條例幫助未遂判刑3年6月定讞。

該包裹在同年3月3日在桃園機場入關,被海關人員查獲有異,發現夾藏2064公克K他命,但拿出毒品後恢復原狀、不動聲色,按原定程序由幹員假扮快遞人員,聯繫送貨,而陳為了壯膽,也找許男陪同前往領貨,陳以假名簽收包裹後被逮捕之際,與許男一併被埋伏幹員逮捕,此時正巧蔡嫌來電,詢問領到貨了沒?在員警監控下陳與蔡約定交貨地點。

蔡也相當狡猾,找吳男來當替死鬼,到約定地點後,叫吳男下車拿1萬5千元給陳,然後拿走「喇叭音箱」,此時員警一哄而上逮捕吳男,蔡則開車逃逸無蹤,吳男到案後一問三不知,檢方將許、陳、吳男等起訴,最後吳與許男都被判無罪定讞。

1、2年後才逮捕蔡嫌,事隔9年今年才又逮捕巫嫌,巫嫌到案坦承犯行,檢方依毒品條例等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