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父母載嬰兒3貼擦撞汽車 6月大嬰兒不治

2019/04/24 11:14

父母親帶嬰兒騎機車擦撞汽車嬰兒不治(記者 邱俊福翻攝)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魯姓男子今天騎機車載著胸前揹近6個月男嬰的妻小,一家3口三貼行經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因車道縮減,不慎與同向轎車擦撞,導致妻小摔落馬路翻滾,其中男嬰頭部遭撞擊與擠壓,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不治。警方初步勘查認為雙方都有相關疏失,將依過失致死罪嫌函送胡姓女汽車駕駛與盧姓夫妻檔等3人。

檢警調查,28歲魯姓夫妻從事醫療器材,駕駛汽車的51歲胡姓婦人則在國中任教。今天上午7點左右,魯男騎機車,載著胸前揹著近6個月大兒子的妻子,要送兒子到托嬰中心。

當魯姓夫妻騎機車由西向東行經信義路二段,酥4個車道縮減成2車道,又跟同向胡姓婦人駕駛的汽車雙方都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機車左側與汽車右側不慎發生擦撞,機車左右搖晃,妻子當場跌落馬路翻滾,手腳多處挫傷,胸前的男嬰則遭擠壓、撞擊,失去生命跡象,魯男見狀馬上拋下機車上前抱住妻小。

胡姓婦人事發後立即下車查看並報案,男嬰被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搶救仍不治,讓魯姓夫妻哀痛欲絕。

警方說,北市近3年有附載未滿1歲嬰兒的死傷事故,有1人死亡、31人受傷,所以騎機車都要有防衛駕駛觀念,若附載乘客,尤其是年輕或年長者,雖僅是輕微撞擊,都可能造成較嚴重傷勢,須儘量保持安全距離,減少碰撞發生。

警方也提醒,機車依規定僅能附載1人,三貼會超載讓剎車距離變長,行控不穩,讓危險性升高,而能保持安全距離、不超速,可減少車禍發生率,依規定配戴、繫緊安全帽,則能有效降低車禍傷害。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