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落實第三方警政 新北警辦萬人親子野餐日

2019/03/23 22:51

新北市警局與遠見未來親子學習平台合作,在板橋區435藝文特區舉辦「萬人親子野餐日」活動。(記者陳薏云翻攝)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局為宣導「新興毒品」危害,今天與遠見未來親子學習平台合作,以「食安」做為主軸,在板橋區435藝文特區舉辦「萬人親子野餐日」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應邀擔任開幕嘉賓,他表示,由市府各局處通力的合作和參與,以「第三方警政」概念,系統性的透過事前的預防、教育。

為圓滿達成這次萬人野餐會活動,市警局跨單位動員,除了犯罪預防宣導團之外,婦幼警察隊的女警在現場幫小朋友說故事,搭配交通警察大隊的重機,也特別出動騎警隊,員警騎馬一進場,瞬間擄獲現場大小朋友的目光,成為會場中民眾的焦點,展現政府機關難得「輕鬆逗趣」、「寓教於樂」的一面。

新北市警局長陳檡文表示,新北市做為台灣人口最多、治安環境最複雜的直轄市,治安及交通都是很大的挑戰,今天活動以宣導反毒及家暴為主,從預防開始做起,建立父母及小朋友自保、自衛的觀念,同時引導市民與警政機關合作,透過案件事前的預防,和事後跨局處的協力,建立起完整的體系。透過參與民間活動跨界合作的方式,主動與民眾接觸,讓市民能夠認識警察的工作、了解警察的努力,同時建立有效的犯罪預防觀念。

新北市警局與遠見未來親子學習平台合作,在板橋區435藝文特區舉辦「萬人親子野餐日」活動。(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