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萌到爆!白海豚沒轉彎 與海巡艇相見歡

2019/03/10 13:59

白海豚看到海巡艇沒轉彎,就在海巡艇旁嬉戲。(記者蔡宗勳翻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估算數量已不及百隻的白海豚,季節性會游至嘉義縣、台南市外海再北返,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十三海巡隊去年11月出海巡邏時,在布袋外0.8浬處與白海豚追距離接觸,這群為數6隻的白海豚緊挨著海巡艇嬉戲,隊員們看著驚呼連連,影片日前上網引起大家的關注。

台灣白海豚已被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列為瀕臨絕種的海洋生物,估計數量已不及百隻,隨時都有滅絕的可能,但台灣對白海豚研究並不多,嘉義縣漁民指出,白海豚自北游至八掌溪出海口附近就回折返,外海風浪大時,會通過外傘頂洲內海,漁民看到都會收網,避免誤捕。

十三海巡隊指出,保育白海豚的民間團體「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去年6月世界海洋日時,曾向海巡署提議白海豚目前的數量極少,目前恐僅剩十幾隻,由於海巡隊出船頻率高,遇到白海豚的機會比較多,希望海巡人員一起加入保育行列,協助紀錄,方便進行白海豚生態調查。

十三海巡隊表示,去年11月21日下午4時30分布袋海巡艇在布袋外海0.8浬處發現白海豚,立即停俥觀察,這時白海豚家族慢慢靠近海巡艇,並在船旁嬉戲,相當可愛。

相關影音

白海豚緊靠著海巡艇嬉戲,模樣可愛。(記者蔡宗勳翻攝)

白海豚就海巡艇旁玩起來。(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