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啥咪!「立委」採空扭傷獲國賠 原來是...

2019/02/23 08:51

男子李昆澤和立委同名同姓,因踩到洩水孔受傷請求國賠,法官認定市府水利局設置洩水孔有疏失,判決賠償11000元,可上訴。(資料照)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雄地院審理「立委」請求國賠案件,結果出庭應訊的當事人是沒有立委身分的李昆澤,碰巧是同名同姓,法官並認定市府水利局設置洩水孔有疏失,導致李踩入扭傷,判決賠償11000元,可上訴。

據了解,2017年9月26日上午7點多,男子李昆澤送小孩至高雄市立福誠國小上學,將機車停放路邊停車格,接送完畢後,走下人行道欲牽車時,踏入路旁寬約9至10公分洩水孔,右踝扭傷、脛骨骨折、肌腱韌帶受損,請求給付國賠醫療費、精神慰撫金等共67030元。

市府水利局則指稱,李當天雖有通報1999,但沒有報警,隔年才申請國家賠償,所受之傷是否為洩水孔造成已有疑義,否認有過失。又說,李陳報醫療單據與請求金額不符,也沒有薪資損失。

法官調查,洩水孔原為9至10公分,後來始縮小為4公分左右,足證水利局設置的寬度與成人腳寬相當,此凹陷處易致行人跌落或扭傷,認定有過失,判決李勝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