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傻眼!店員要他搶劫「自己來」 壯漢嚇到收刀遭判刑

2018/12/08 13:02

胡男闖入超商,亮出菜刀要店員打開收銀機大喊搶劫,店員攤手示意請自便,胡男感到有異掉頭離開,被警逮捕,並起出菜刀等證物。 (資料照,記者翻攝)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28歲胡姓男子持菜刀闖進便利商店高喊「我要搶劫!」未料店員不但未抵抗,還淡定要他「自己來」,並勸他「好好找工作、不要這樣」,胡男被淡定店員嚇到愣住不知所措,最後收刀默默走出店外,因胡男沒搶錢也沒有傷害店員,新北地院日前依強制未遂罪依判他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4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6月24日零時30分許,胡男闖入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上一家超商,走向櫃台,掏出預藏菜刀,向薛姓店員大喊「把收銀機打開,我要搶劫!」薛見狀退後幾步,平和反問「搶劫?你確定?」胡聞言一愣,接著又嗆「對,你不怕我拿刀嗎?」沒想到薛男走到牆角,攤開雙手淡定說:「那就請你自己來!」

薛男異常冷靜的態度,反讓搶匪裹足不前,薛男還勸說胡男:「拜託你不要這樣好不好」、「好好找個工作嘛」,蹲下假裝找尋收銀台鑰匙並伺機報警,此時另名客人不知情走進超商要繳費,胡男害怕犯行被他人發現,默默收起菜刀,決定放棄行搶,離開超商。

胡男坦承缺錢才去搶劫,但店員比他還冷靜,害他不知道如何進行下一步,後來看到其他客人進來,便把菜刀收進包包裡走出店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