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以毒養鼠」盜伐1公噸林木 集團8人落網

2018/06/07 11:39

新竹縣橫山警分局佈線3個月破獲「以毒養鼠」盜伐集團。(圖由警方提供)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警局橫山警分局昨天破獲一個經常出沒偏遠山區的販毒集團,查出主嫌陳姓男子和女友利用毒品控制6名吸毒者去盜伐珍貴林木,透過這種「用毒品養山老鼠」共盜伐了約1公噸的林材,偵訊後將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治條例、森林法及贓物等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陳姓鴛鴦藥頭從去年底開始,就透過販賣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方式往新竹縣偏遠山區滲透,橫山警分局「緝鼠小組」為此展開長達3個月的佈線調查並在昨天收網,除了逮捕陳嫌和女友外,也一舉抓到6名藥腳,現場起出毒品海洛因7包重11.5公克、安非他命6包重4.2公克、安非他命吸食器2組、吸食玻璃球1個及空氣槍1把。

警方同時也在陳嫌住處找到牛樟木34塊重915公斤、紅檜5塊重87公斤、肖楠木2塊重17公斤,這些合計約1公噸重的珍貴林材市價約26萬餘元,將持續追查他們是從哪裡盜伐的。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新竹縣橫山警分局佈線3個月破獲「以毒養鼠」盜伐集團,起出重達約1公噸的林材。(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