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敬鵬大火5勇消殉職 桃市消防局長請辭獲准

2018/04/30 10:56

桃園市消防局長胡英達請辭,市長鄭文燦同意。(資料照)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今早主持「0428工廠火警災害應變中心」第2次工作會議,為5名勇消殉職負責,消防局長胡英達表達請辭,獲鄭文燦同意。

鄭文燦表示,胡英達基於對殉職同仁的責任決定請辭,胡英達在消防工作崗位43年,3年多來在桃園服務,進行了許多消防改革,謝謝他的辛勞,由於災後仍有許多善後工作要處理,他已指示,胡英達於復原工作告個段落後,消防局就會進行交接改組。

胡英達是桃園升格後首位桃園市消防局長,自2014年12月25日上任至今3年4個月,在他任內桃園市發生多起重大工廠火警,總計有11名消防人員殉職。

胡英達上任不到1個月,2015年1月20日凌晨就發生新屋保齡球館大火,因2層樓鐵皮建築發生閃燃、燒塌,造成6名消防人員逃生不及殉職,在大火後檢討聲浪不斷、消防改革呼聲四起,事後桃園地檢署依「圖利罪」嫌起訴6名曾任當地消防分隊、負責定期安檢的消防員以及新屋區公所技士鄭紹春、市府工務局拆除課約雇人員張嘉隆,另依違反消防法、消防安全設備檢查不實等罪嫌起訴保齡球館42歲負責人劉得斌,全案目前仍在桃園院審理中。

2017年12月14日凌晨蘆竹矽卡公司鐵皮違建宿舍大火,造成越南籍移工6死5傷慘劇,移工家屬今年1月赴桃園市政府陳情、討真相,矽卡董事長、廠長在火警後交保,全案仍由桃園地檢署偵查中,事隔4個月又發生敬鵬工業大火,造成5名消防人員殉職,還有1名消防人員仍與死神搏鬥中。

基層消防人員說,新屋保齡球館大火後,3年來桃園市消防局陸續進行多項改革,包括捕蜂捉蛇回歸農業局、補充消防人力及設備、年輕消防人員需實習半年才能進火場等等,沒想到憾事還是一再發生;也有基層人員批「要重新檢討指揮調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