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鵬大火消防員殉職 議員轟:消防局長八字不夠重!

桃園市消防局長胡英達今天請辭獲准。(記者陳昀翻攝)

桃園市消防局長胡英達今天請辭獲准。(記者陳昀翻攝)

2018/04/30 11:05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資訊科技局今天到市議會工作報告,前天發生的敬鵬大火造成消防員殉職仍是關注焦點,市議員萬美玲質疑,研考會是否落實管考各局處的違建、公安稽查,市議員黃婉如更直批:「消防局長根本八字不夠重!換人!」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今天上午消防局長胡英達請辭,已獲市長鄭文燦同意,鄭文燦說,胡英達基於對殉職同仁的責任決定請辭,感謝他在桃園服務3年多來的許多消防改革。鄭文燦指出,災後仍有諸多善後工作,胡英達在復原工作告個段落後,消防局就進行交接改組。

萬美玲指出,建管處、經發局對工廠必須落實聯合訪查,業者也必須確實申報圖幅,讓消防員到場能掌握工廠內部隔間,強酸鹼、易燃物的放置地點,如果輕忽這項工作,消防員每次出勤根本都是在冒險。

她質疑,新屋大火後研考會到底有沒有確實管考公安、違建問題,這次敬鵬大火更顯示各局處的失職,如果研考會前端能控管好,後面根本不會有這種問題。

市議員黃婉如痛批,新屋大火、敬鵬大火造成消防員生命的隕落已無法挽回,桃園升格六都後,消防設備卻沒有跟上,火災接二連三,「消防局長跟桃園不合!八字不夠重!換局長!」副市長王明德僅簡短回應說,會將意見轉達給市長鄭文燦了解。

市議員游吾和也籲請市府正視公安問題,不要再讓憾事發生,也必須提出詳細報告,話說到一半哽咽到無法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