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鵬大火7死 葉俊榮含淚:有毒化學物質位置應掌握

敬鵬平鎮廠房大火,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開會前默哀一分鐘。(記者陳鈺馥攝)

敬鵬平鎮廠房大火,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開會前默哀一分鐘。(記者陳鈺馥攝)

2018/04/30 09:5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敬鵬桃園平鎮廠房大火,造成7死2重傷慘劇,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開會前默哀一分鐘。內政部長葉俊榮在立法院含淚表示,目前還有一個弟兄插管、一個弟兄用葉克膜,未來必須掌握有毒化物質存放位置,及建立「防禦性救災」。

葉俊榮指出,昨天指示消防署二大重點,針對化學物質也要有裝備上的因應調整,此事看到最具體問題是,雖然對毒性化學物質有要求申報,但只是數量而已,不知道毒性化學物質放在哪裡,相關位置及佈置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提供給消防人員了解,這件事要做為最重要的檢討重點。

葉俊榮說,都是非常年輕的消防弟兄殉職,這次有經驗的小隊長帶著大家救災,雖然弟兄熱烈想要救人,未來在教育上要建立「防禦性救災」,這是未來必須努力的方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