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終於要建了!彰化大埔商圈 明年將有全新派出所

2018/04/17 18:43

彰化市中華路派出所未來將會裁撤,廳舍將作為彰化交通分隊第二辦公室。(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地方期待多時的彰化市警局大埔派出所新建工程,確定將在5月間動工,未來將與彰化市清潔隊辦公室當鄰居,工程預計在明年完工,屆時中華路派出所將裁撤,中華所辦公廳舍將作為彰化交通分隊第2辦公室。

縣議員賴岸璋今天在彰化縣議會臨時會聯席審查會當中,針對籌建中的大埔派出所提出質詢,賴岸璋強調,彰化大埔一帶自從彰基、秀傳醫院進駐之後,已從市郊變成大埔商圈,建築物一直增加,新建大埔所刻不容緩。

彰化縣警局局長林順家表示,大埔所已完成位於彰化市仁愛東街的用地取得,新建工程預計在5月間動工,佔地約為500坪左右,經費約為5000萬元,將興建地上4樓的建物。

縣警局後勤科長魏顯驊指出,大埔所的工程完工後,將裁撤位於市區的中華路派出所,未來民族路派出所、大埔所的轄區將會重新劃分,中華所員警調大埔所,民族所部分員警調往大埔所,目前民族所管轄範圍包括彰化市立殯儀館,確實鞭長莫及,新建大埔所能讓警力即時出勤,以維護秩序。

魏顯驊強調,由於彰化交通分隊位於八卦山大佛後方的辦公廳舍空間過小,等中華所裁撤後,中華所廳舍將作為彰化交通分隊第二辦公室,方便民眾洽公。

除了大埔所即將興建以外,魏顯驊指出,莿桐派出所也將搬入彰化交流道一帶的自辦市地重劃區內,將委託顧問公司辦理地目變更為機關用地,預計後年完工。

大埔派出所將興建在彰化市仁愛東街,未來將與彰化市清潔隊當鄰居。(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交通分隊位於八卦山大佛後方,空間不敷使用。(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