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臉書詐團出監「擴大營業」 100個假帳號躲查緝

2018/03/15 17:10

廖男利用臉書申請的假帳號,在各社團販賣二手商品,等買家匯款後,就將對方臉書封鎖。(記者王駿杰翻攝)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35歲廖姓男子利用臉書自組詐騙集團,去年遭警方查獲,羈押至今年1月才出監,不料他沒記取教訓,反重操舊業搞詐騙,利用臉書申請的假帳號,在各社團販賣二手商品,等買家匯款後,就將對方臉書封鎖,目前初估有百餘人受害。

警方指出,最近接獲多起民眾報案,指在臉書購買二手商品遭詐,經查均為外縣市人口,為免詐騙集團坐大持續危害各區民眾,由刑警大隊長林明佐召集科技犯罪偵查隊,並協請警政署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三隊成立專案小組展開徹查。

警方查出,廖男出監後,隨即改變作案模式,他夥同林、簡姓男子再組集團,以租車旅遊的方式於各縣市日租套房流竄,利用臉書申請的假帳號到二手商品社團刊登拍賣訊息,販售3C產品及時下較夯的露營器材、二手生財工具等,並以臉書通訊軟體Messenger與買家聯繫。

警方表示,廖男為取信買家,會先填寫宅急便寄件單秀給買家看,等買家將帳款匯入廖男的人頭帳戶後,就立刻將對方封鎖,估計不法所得達500萬元。

警方研判,廖男認為臉書是美國公司所經營,警方追查不易,才會鎖定於臉書社團張貼二手商品詐騙,經清查他一共向臉書申請超過100個帳號,並交換使用以規避警方查緝。

警專案小組掌握情資,14日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伯均指揮,跨轄區前往廖男位於台中的租屋處,除將他與集團成員逮捕,還扣得犯案用手機、電腦、人頭帳戶、提款卡、人頭電話等證物,訊後依詐欺罪嫌法辦。

廖男利用臉書申請的假帳號,在各社團販賣二手商品,等買家匯款後,就將對方臉書封鎖。(記者王駿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