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檢「去法院化」 劉承武之女、超偶歌手獻唱

2018/02/08 13:41

曾拚進電視選秀節目《超級偶像》前10強的劉忻怡獻唱「祝福曲」。(記者謝君臨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全國檢察機關門首銜牌於今天上午同步揭牌,不再冠以「法院」二字;台北地檢署於11點舉行銜牌更新典禮,以及第三辦公室暨數位採證室啟用典禮,由法務部長邱太三親臨主持,並由曾拚進電視選秀節目《超級偶像》前10強的劉忻怡獻唱「祝福曲」,慶賀辦公廳舍完工啟用「萬象更新,弘基永固」。

今天上午11時許,劉忻怡在北檢替代役男林信孜小提琴伴奏下,分別以英文、中文獻唱「you raise me up」、「隱形的翅膀」,慶賀辦公廳舍完工;劉女為才貌雙全的玉女歌星,同時也是北檢資深檢察官劉承武的掌上明珠,其祖父曾任北檢官長,傑出三代都與北檢淵源深厚,可謂北檢之光。

北檢第三辦公室的啟用儀式,檢察長邢泰釗特別請國寶級銅藝大師吳宗霖,打造長240公分、高280公分、寬80公分的「北檢之秤」,引自三國時期知名軍師諸葛亮佳句「我心如秤,不能為人作輕重」,期望檢察官辦案時能有「我心如秤」的公平態度,也期許更生人以銅為鏡,開啟自我生命的新價值,蛻變重生。

北檢第三辦公室座落於博愛路,與北檢僅一街之隔,原為國防部採購大樓,經國防部撥用予法務部運用,近日整修完工,規劃由檢察事務官、公訴組檢察官進駐辦公,並設有1間偵查庭、12間訊問室、2間供修復式司法使用的談話室。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鑑於現行檢察機關名稱,容易造成隸屬法院之誤解,也與審檢分立原則不符,決議各級檢察署名稱不再冠以「法院」,全國檢察機關門首銜牌於今日上午同步揭牌。

相關影音

北檢銜牌更新典禮。(記者謝君臨攝)

北檢第三辦公室啟用典禮。(記者謝君臨攝)

北檢數位採證室啟用。(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