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吉燈塔員工採紫菜失蹤 海陸空搜索找到遺體

2018/01/03 14:28

服務在東吉燈塔的魏姓員工,駕船前往無人島採收紫菜後失聯,經海陸空搜索後找到遺體了。(記者劉禹慶攝)

首次上稿 13:21
更新時間 14:2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農曆年前是澎湖「黑金」紫菜採收季!澎湖南北海無人島都現採收人蹤,卻傳出服務在東吉燈塔的員工魏天降,2日清晨6時自行駕船前往鄰近無人島鋤頭嶼採收紫菜,卻至今未歸,今日下午2時釣客通報在將軍東北方海域發現大體。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2日接獲東吉燈塔主任張本源電話報案,指稱其員工魏天降在早上6時駕艇無籍船筏,由東吉漁港前往鋤頭嶼採紫菜,但潮汐過後卻未返回,同時也無法取得聯繫,因此澎湖海巡隊緊急派出警艇,並協請國軍搜救中心出動直升機,展開海陸空大搜索。

另外東吉村長高宏志也發動村民,駕船直接登上鋤頭嶼找人,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警察隊及安檢人員,也在岸邊以高倍數望遠鏡協尋,但尋至天色昏暗仍未有所獲,今日澎湖救難協會、澎湖潛水協會等搜救單位都趕往現場,由海陸空進行地毯式尋找,而魏天降為村民口中的「茶壺」,人緣極佳,大家都希望能平安歸來,但卻事與願違仍傳來噩耗。

由於時序進入黑金紫菜採收季,因紫菜喜歡濕冷環境,又多長在礁岩上,相當濕滑,因此澎湖人採收紫菜都有專屬裝備,包括網具手套、草鞋等,同時最好兩人同行,才能避免發生事情無法即時救援。初步研判魏可能因裝備不足一時失足落海,大體遭海流漂至10海浬外的將軍東北海域,經釣客發現通報澎湖縣潛水協會派員打撈,下午2時50分交由海巡隊警艇送回馬公隊部。

相關影音

魏姓員工駕駛的小船,還在鋤頭嶼。(澎湖海巡隊提供)

直升機在鋤頭嶼附近海域搜尋。(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