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三金歌王」殷正洋又遭竊 賊竟辯「幫忙裝潢」

2017/09/11 16:10

曾獲金曲獎的老牌歌手殷正洋住家傳出遭竊,嫌犯闖進屋內偷走現金4萬多元,警方在1天之內就逮到余姓嫌犯。(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三金歌王殷正洋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別墅遭余姓竊賊侵入,損失現金4萬元及1張8萬元支票;余男落網後否認犯行,竟辯稱是工頭告訴他「隔壁也要裝潢」,才會進屋查看,未偷走任何財物,但士林地檢署不採信,依竊盜罪將他起訴。

起訴指出,殷正洋及妻子李文瑗今年5月12日,於早上、中午分別外出,余男則在兩人出門後,以長型木條撬開殷家庭院的落地窗,進入屋內20分鐘後,因找不到值錢財物,空手離開。

但余男不放棄,下午3點多又再次進入屋內翻找,這次在2樓臥室衣櫥內一件外套口袋發現4萬現金及8萬元支票,得手後逃離現場,殷正洋晚間回到家,發現家門被侵入,立刻調閱自家監視器畫面,報警處理。

警方循線至余男的蘆洲住處逮人,他卻否認犯行,辯稱當天在殷家隔壁做裝潢,因工頭告訴他「隔壁也要裝潢」,他才會進屋查看,但因大門鎖生鏽,才會翻牆進屋,「監視器畫面中我的口袋並沒有隆起,證明我沒有偷東西。」

不過,檢察官認為,常情來說不會有裝潢工人還沒拿到鑰匙,就敢擅自進入屋內查看,認定余男飾詞狡辯,仍依竊盜罪將他起訴。

殷正洋榮獲第1、5、6屆金曲獎最佳歌手,因而有「三金歌王」美稱,目前在大愛電視台與妻子主持節目「殷瑗小聚」。據了解,殷正洋住處並2010年也曾遭竊,不僅鐵窗闖被破壞,結婚金飾等財物也被偷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