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韓國慣竊趙準基深夜出招 聲請提審

2017/08/07 00:10

韓籍慣竊趙準基今晚被移送北檢偵辦時突然腳軟,被警方架著才能走路,但在檢方偵訊時,趙準基質疑逮捕、拘提的程序有瑕疵、不合法,當庭聲請提審。(記者楊國文攝)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侵入民進黨中央黨部行竊的韓國籍國際慣竊趙準基(譯音,CHO JUN KI),今天落網時辯稱是臨時起意,不知偷的竟然是台灣執政黨的中央黨部辦公室,晚間被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偵訊時,趙準基質疑逮捕、拘提的程序有瑕疵、不合法,當庭聲請提審,檢方已漏夜整理此案卷證,將交由台北地院審查。

依提審法第八條規定,管轄法院應在24小時內,審查拘提、逮捕趙嫌的合法性、法律依據等事項,若認為應逮捕、拘提時,將直接駁回趙嫌的這項聲請提審,反之,若認為不應逮捕、拘提,則應釋放趙嫌。

今晚8時,趙的李姓女友先被移送北檢偵辦,晚間十時,檢察官黃于真認定李女並無涉案嫌疑,依證人身分將她請回。

韓國慣竊趙準基今日深夜聲請提審,台北地院明將審查此提審案。(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