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住處冷氣老舊吵鄰 貼心男改睡車上卻火燒車

2017/07/13 15:04

黃男的轎車疑因引擎轉速過高起火燃燒,不到5分鐘整輛車宛如大火球。(新竹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40歲黃姓男子在新竹市租屋,因屋內冷氣老舊,遭民眾反映壓縮機聲響過吵,他只好窩在一輛老舊轎車內開冷氣睡覺,11日凌晨,黃男在車內半睡半醒,轎車疑因引擎轉速過高起火燃燒,不到5分鐘整輛車宛如大火球,所幸消防人員及時趕抵將火撲滅,才未釀成傷亡。

新竹市消防局火調科長賴麒文指出,據調查,黃男轎車的起火點在怠速馬達,初步研判起火原因是轎車老舊,引擎的怠速馬達積碳過多,導致運轉時轉速過高,加上車輛怠速時引擎馬達不會運轉散熱,才會因此起火。

賴麒文說,黃男因租屋處冷氣老舊,遭附近鄰居反映壓縮機聲響過大,他只好每晚跑到轎車上開冷氣睡覺,一睡就是一週。11日凌晨黃男發現汽車引擎轉速很高,沒多久整輛車就開始冒煙,他急忙跑出車外,轎車瞬間起火燃燒。

賴麒文指出,竹市消防局獲報派遣人車趕抵,黃男的轎車整輛起火燃燒,火勢很大,所幸及時佈水線,才將火撲滅,但該輛轎車也燒到幾乎全毀。

賴麒文分析,一般而言,老舊車輛引擎室組件損毀,發生火燒車的機率較高,若長時間怠速,引擎風扇沒有轉動,散熱不易,就容易起火燃燒。他提醒民眾,車輛應定期清洗引擎積碳,老舊車輛要避免長時間怠速,以免運轉過久起火,或發生一氧化碳中毒。

竹市消防局獲報派遣人車趕抵,黃男的轎車整輛起火燃燒,火勢很大,所幸及時佈水線,才將火撲滅,但轎車已燒到幾乎全毀。(新竹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