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婦人臨停買早餐突開車門 後方騎士撞上不治

2017/07/12 11:31

因汽車駕駛開車門未先注意後方來車,釀成機車駕駛撞上致死。(記者王秀亭翻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汽車駕駛兩段式開門7月1日剛上路,台東就發生一名婦人疑開車臨停路邊買早餐,停車後直接開車門,導致後方機車騎士撞上,騎士人車都噴飛,經送醫急救仍告不治。

58歲胡女昨天上午駕駛黑色休旅車,載著女兒疑似為了買早餐,臨時把車停在台東市新生路路邊,胡女停車後下車,竟未注意後方有無來車,直接開車門,正要騎車回家的44歲林姓男子因而直接撞上車門,林男連人帶車飛到道路中央,頭部墜地後,安全帽脫落重傷,而林男住家離事故現場只有100公尺。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不只駕駛胡女下車時直接打開車,連駕駛女兒下車也不顧後方有無來車,同樣直接打開車門上前幫忙。

附近商家聽到撞擊巨響,連忙出門查看,不少民眾見柏油路面高溫,還拿著雨傘遮陽,直到救護車前來,不過,林男因頭部重創大量出血,經送醫急救,直到昨天傍晚宣告不治。

台東警分局第五組組長張竣翔表示,汽車駕駛兩段式開門7月才剛實施,違規者要處以1200到3600元罰款,而這也是台東第一件未遵守這項規定致死案例,後續理賠和車禍調查,正由台東分局處理中。

相關影音

事故現場。(記者王秀亭翻攝)

汽車車門有明顯撞擊痕跡。(記者王秀亭翻攝)

右方黑色休旅車駕駛直接開車門,導致機車騎士直接撞上致死。(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