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世大運犯罪偵防 北檢今召開專案會議

2017/07/06 20:49

世大運犯罪偵查聯繫會議,由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主持。(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謝君臨、錢利忠/台北報導〕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於8月19日至8月30日登場,為妥適、迅速處理刑事案件,維持賽事順利進行,台北地檢署今召開世大運犯罪偵查聯繫機制會議,會中就「建立世大運場館維安及陳抗事件聯繫機制」等議題,達成多項共識,並指派專責主任檢察官及18名精通外語的檢察官,處理世大運相關案件。

台北世大運再過44天即將展開,本次也是台灣首次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為歷年來獲得主辦層級最高的國際體育賽事,競賽場館除了位於台北市外,有部分位於鄰近的新北市、桃園市與新竹市,預定舉辦的競賽項目包含田徑、籃球、競技體操等22項,其中必辦項目14項,選辦項目7項,示範項目1項。

為妥適、迅速處理世大運期間的刑事案件,維持賽事順利進行,北檢今召開世大運犯罪偵查聯繫機制會議,由檢察長邢泰釗主持,法務部、高檢署分別指派主任檢察官王盛輝及檢察官李嘉明蒞臨指導,士林、新北、桃園、新竹地檢署也均指派主任檢察官出席,並邀集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刑事警察大隊及中山、大安、松山、信義、中正一分局、消防局、台北市專勤隊等單位派員與會。

會議中就「建立世大運場館維安及陳抗事件聯繫機制」、「建立案件聯繫窗口及流程」、「通譯人員選任」、「外籍人士人身自由限制通報程序」、「提供世大運期間檢察官輪值表」,以及「新聞發佈」等多項議題進行充分討論,達成多項共識。

北檢於世大運舉辦期間,除指派專責主任檢察官擔任聯繫窗口,並指派18位精通外語之檢察官,專責處理外勤、內勤、婦幼案件之偵辦,保障當事人權益。

世大運犯罪偵查聯繫會議。(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