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農會選舉涉賄 木柵農事小組代表參選人遭起訴

2017/07/04 12:53

台北地檢署考量張隆吉已認罪,今天依違反農會法之賄選罪將他起訴,其餘4名收茶葉的選民,已繳回不法所得,均獲緩起訴,期限1年。(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被視為縣市長選舉前哨戰的農、漁會選舉,今年2月19日舉行;參選台北市木柵農事小組代表的張隆吉,涉嫌以每斤600元的鐵觀音茶葉賄選;台北地檢署考量張隆吉已認罪,今天依違反農會法之賄選罪將他起訴,其餘4名收茶葉的選民,已繳回不法所得,均獲緩起訴,期限1年。

今年2月,北檢發動搜索並約談張隆吉等多人,張隆吉應訊時當庭認罪,並供出受賄名單,訊後被依違反農會法之賄選罪,諭令10萬元交保,其餘人則請回。

檢方調查,今年1月中旬至2月19日選舉投票前,張隆吉涉向具投票權的高姓男子等4人,各交付每斤600元的鐵觀音茶葉,涉嫌賄選;檢方獲報後,今年2月由重大刑案專組主任檢察官陳淑雲帶隊,率同檢察官劉新耀、黃聖等人,搜索張隆吉住處等兩處,並查扣茶葉、名冊及手機。

最高檢察署在農、漁會選舉前曾公布查察績效,截至今年2月18日為止,農、漁會選舉案件共受理220件,被告553人;其中,農會選舉部分,共受理190件、被告461人;,賄選案佔163件、被告409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