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遠雄涉弊案 趙藤雄長子、次子遭移送北檢

2017/06/30 00:53

趙藤雄的長子、遠雄集團董事長趙文嘉移送北檢。(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被控以人頭公司承包遠雄人壽的工程,涉掏空遠雄人壽資產;此外,另涉新北市多項工程舞弊案;檢廉昨兵分50路搜索並約談趙藤雄等66人;今凌晨12點多,趙藤雄的長子、遠雄集團董事長趙文嘉、次子趙信清,以及曾捲入葉世文索賄案,獲20萬元交保的遠雄財務副總許自強等人,經檢察事務官訊問後,已被移送北檢複訊。

合宜住宅弊案的台北科大退休教授蔡仁惠,已由證人改列犯嫌移送北檢、趙藤雄的秘書陸秀華,則以證人身分送複訊。

昨晚約11點,新北市府環保局長劉和然、遠雄採購協理莊政雄、遠雄職員陳謙慧、邱膺銓、遠雄建設建築設計部執行長張朝欽等5人,陸續以證人身分移送北檢複訊。

涉案的新北市府農業局辦事員蘇麗梅,複訊依涉嫌公務員登載不實,諭令6萬元交保。

曾承包遠雄標案的勝益營造實際負責人、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的兒子周韋翰、城鄉發展局副總工程司海治平,則在稍早被移送北檢複訊,現仍庭訊中。

據悉,周勝考已被列為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的被告,周韋翰目前仍是以證人身分赴訊。

趙藤雄的次子趙信清移送北檢。(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